Nuffnang

Thursday, April 15, 2010

过去的

心情有些复杂
有感动 有羡慕 也有嫉妒
一直在想 如果他们也把我当成他们的一份子 那该多好

玩音乐 多么快乐的事啊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 应该是很开心的

可是 这几年来 一次又一次被当成人偶来对待
我累了

看见他们开心感动的样子 我却没在里面
对 是我先拒绝的 那是因为
不管我有没有在里面 我都无法被归类进他们感动的一份子里面

所以 我并不想面对这些让我难过的人们
看见他们 只会让我看见那个懦弱的自己

被别人欺负只会躲在家里哭的自己
被别人忽略遗忘 只会静静坐在一旁 等待别人注意的自己
面对委屈 什么也不敢做的自己

也许我真的很难让人家接纳
也许我真的很懦弱
也许我真的不起眼
这样的我 一定要被看不起吗?
在弱肉强食的世界 我一定会被吃掉吗?

在回忆里 受伤的痕迹 永远不会痊愈
在你们无意间 受伤的心灵已经被逼到悬崖 没有办法再相信
在内心底的深处 你们是不能被原谅的

http://iamjiayi1989.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就算有一天 这篇日志被删除了 你认为 回忆里的伤口 就能忘记吗?
不是一次 而是一次又一次 弱小的人类 就应该被忽略 被利用吗?

我不是傀儡 不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
需要我 就记得我 用完了 就丢掉
我就这么的廉价?

带着忐忑的心情 就这样去了发表会 反正 也是最后一次了
不会再有机会 看到我的过去了

--------------------------------------------------------------------------------------------
番外篇
--------------------------------------------------------------------------------------------
1)
也许 被我骂了一顿 你觉得不舒服
看见我也不想理我了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如果你理解我的感受 你不会怪我
因为 在责任上 你是错了 在朋友的立场上 你更加错了
你没有对造成我的伤害道歉就算了 现在连见面也不跟我说话
这算什么朋友?

当我妈妈在骂我无聊参加什么比赛 自己找麻烦的时候
你又怎么知道当时我是为了什么才参加比赛的
因为我的朋友要求我 要我参加
当时我知道 也许参加人数不够
身为朋友 就算不想参加 这点忙也想帮一下
没想到这个帮忙 却让我费心费时间费泪水来挽救自己的名声
到最后还得换来你的白眼?
我不会后悔我做的一切 就算你不想把我当朋友
因为 我没有错

2)
那,对于那个对我人生攻击 幼稚的小毛孩
我是不是刚才看到他的时候 就该拿颗臭鸡蛋 往他的头上砸?
我没有这么做 我也懒得那么做
我不跟他计较 不是我漠视他对我造成的伤害
而是 在计较下去 在憎恨下去 只会加深对我自己的伤害
跟个小孩计较 我岂不是跟他一样幼稚
如果他认为他一时冲动 犯下了错误 是不是该道歉?
这是常识 不是上大学老师教的

想要对我的意见作反驳?不要攻击 不要从背后咬人
来面对面跟我好好谈 这才是大人的做法

----------------------------------------------------------------------------------------------
结论:

对于那些抛弃我的:
我没有损失

做人要往前看 不要往回走
对于这段回忆 这是最后的追叙
对过去那个懦弱的自己 说再见

2 comments:

ice heart said...

hey sweeite, dun always upset k? n dun ever think that u're weak. I was like u last time, and this wil just make u unhappy all the time. Go google and search for "Luke 6:27-36". Hope dis can help u :)

♥ J♥
said...

Love your enemy har?
hmmm... is kinda hard for the current me... not that easy...
but am trying to get over the sadness ady, so no worry. :)